嘿白先生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十一长假的时候,把最宽阔的心境给了这个时候的自己!因为放纵。


一直以来从没有放弃过两个意象。一个是海,一个是岛。海,给人波澜壮阔的感觉;岛,给人宁静孤守的感觉。恋爱的时候,我们是海;结婚以后,我们是岛。工作的时候我们是海,有成就的时候我们是岛。


夕阳西下,很喜欢那种橘黄色的光,容易多想的人会联想到疲惫或者倦意,比如,当下的人。


渔民迎着起伏的海浪从远方归来,满载一船收获,彼此说着我这个外乡人一个字也听不懂的语言,她们欢笑,为了收获,可能也是笑那些浑浑噩噩之人,偷懒耍滑之人。


弯弯的海岸线通向另一条海岸线,前方的路不清楚,眼前洁白的海浪不一会就能盖上我的脚面。海水温热,一串水花打湿裤腿。第一次光脚踩在沙滩上的人一定会像小孩子遇着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一样开心——和海浪玩追赶游戏,我送你退潮,你再赶我上岸。趁着海水退下的几秒时间,迅速在茹糯的沙滩上踩一串脚印,可惜没来得及拍照,海水就又来了。


说夕阳里浪漫的人都是带着爱人来的,含情脉脉说天长地久的话,对着海大喊,然后对着身边人又轻声细语。


这就是仪式感,我们都喜欢的过程。


这个地方很安静,岛上居民还是过着普通的渔家生活。有渔船,有悬崖峭壁,有风力发电,还有各种各样的植物,贝壳。


喜欢海边的风,人站在高处,满身都是远方的味道。也喜欢这里的宁静,天一黑,整个岛也就黑了。


晚上站在住户的阳台边和女户主聊天,后来她问我:干嘛到我们这里来玩,啥也没有!


我说有海啊。


她笑了,像那夕阳。

评论

热度(1)